敦化市文广旅局积极落实吉林省文旅厅“春风计划”

2020年02月22日12:2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21日,省文旅厅召开吉林文旅“春风计划”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介绍了《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13条政策措施》《吉林文旅“春风计划”》和吉林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市文广旅局主要领导、有关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行业协会、旅行社、A级景区(温泉景区)、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网吧业主、文旅企业代表在敦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春风计划》共包括“文旅企业扶持壮大计划、产业蓄能计划、产品提升计划、激发文化活力提振文旅消费计划、‘雪后阳春’省内游复苏计划、‘吉行天下’对外营销推广计划、冬季市场引爆计划、宣传领航计划、监管护航计划”等9大任务。

  会后,敦化市文广旅局召开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春风计划”专题工作会议,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立主持会议,就如何将省“春风计划”落到实处,如何做好我市下一阶段文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成立落实省文旅厅“春风计划”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制定工作计划,将春风计划落实到相关业务科室和基层单位,逐条落实到人,按分工主动对接省厅和州局相关处室;

  二是认真研究分析政策内容,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力求及时、全面、准确掌握政策和经办业务流程,提高贯彻落实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通过局官方微信平台和敦化电视台等媒体发布13条政策措施,多种渠道迅速将政策措施传达到各文旅企业。确保政策措施不漏一项、不漏一户。对造成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计划实施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四是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有保障,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制定相关的工作指引,列出工作清单,做好复工复产的物资储备和资料准备工作。定期进行消毒杀菌,做好防护用品、隔离区等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员工出入管控和体温检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复工复产。(敦化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