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出征!敦化市医院5名白衣战士今日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21日11:2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的心,面对凶险的疫情,湖北地区需要全国人民的支援,特别是医疗力量,敦化市医院5名白衣战士作为敦化市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2月21日正式出征,驰援湖北!2月19日下午,敦化市医院接到延边州卫生健康委关于组派医务人员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医院党委当即研究决定,从以前准备为抗击敦化疫情组建的3支医疗梯队中,遴选出第二梯队部分成员作为敦化市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伍出征。第二梯队的5名队员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硬,他们早已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积极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请求参加战疫第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肿瘤内科护士何岩

呼吸内科医生金光华

急救中心护士刘世林

重症监护室(ICU)医生张钢强

骨科护士长张琳琳

医疗队的5名战士分别是来自敦化市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金光华、重症监护室(ICU)医生张钢强、骨科护士长张琳琳、肿瘤内科护士何岩以及急救中心护士刘世林,他们其中年龄最大的35岁,最小的只有27岁。出征之前,敦化市医院开始紧急调配物资,为医疗队成员进行理发,准备防护用具、生活用品,并对出征队员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每个队员对抗击疫情有充分的准备。院长王琦鼓励医疗队员:“希望大家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当地的疫情控制贡献力量。医院将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一定做好后方保障工作,请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祝你们早日凯旋而归!”

在重大疫情面前,他们毫不畏惧,在国家需要他们之时,冲锋在前,他们即将离开自己的父母和亲人,离开这片他们热爱的土地,踏上驰援湖北的征程,冲锋在疫情救治最前线,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他们斗志昂扬,肩负着敦城人民的重托,成为敦化市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第一批“最美逆行者”。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是敦化人民的骄傲!是敦化市医院人的骄傲!愿战士们早日战胜病毒,凯旋而归!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