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海关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09:4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海关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急需进口一批用于美国地铁车辆的零部件,货值2.1万美元。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海关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通关需求,确保高效放行。

随着中车长客股份承担的美国波士顿红、橙线地铁、澳大利亚墨尔本地铁、悉尼双客、以色列城铁车等6个出口车项目恢复生产,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海关辖区内企业陆续拉开了复工复产序幕。据悉,截至目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海关辖区主要企业复工率已达80%,以长春大陆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为例,目前该公司员工复工率已达90%,产能恢复到80%。

当前,为保障辖区内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海关积极建立企业问题收集梳理和协调解决机制,实施重大项目、重要企业“一对一”帮扶,及时为企业解决难题。在提升查验和检验检疫效率,深入推进“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通关便利化改革同时,鼓励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巩固并加大开辟市场,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准备。除此之外,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海关还强化分析和研究,发挥12360海关热线和新媒体平台作用,提升监测预警、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能力。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海关已累计验放各类企业复产所急需的原材料、零部件等货物190余票。春节至今,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海关监管进出口报关单共计417票,货物总价值4902万元人民币。(记者陈婷婷)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