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村支书赵云熙: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2020年02月19日16:0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只要提起他的名字,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特别是村里的老人们,无论大事小情都要找他解决。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依旧和往常一样冲在第一线,他就是红光村党总支书记——赵云熙。

看着赵云熙忙碌的身影,谁能想到,就在几个月前,他被确诊为胃癌,医生告诉他可以保守治疗,但决不能操心劳累。妻子哭红了双眼劝他休息休息,“我没事儿,疫情当前,村民们需要我,活着一天就要干好一天!”一期化疗后,他只休息了几天就重返工作岗位了。

红光村是朝鲜族聚集村,大多数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留守在村里的老人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智能手机,有的老人甚至只能听懂几句简单的汉语,要让全村的老人都了解并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是一个大难题。赵云熙为此专门组织党员群众成立了志愿服务队,用朝语一字一句的向老人们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各种防疫知识。“疫情防控很关键,没事儿不出门,有啥事儿就找赵书记!”

在疫情防控面前,身患重病的赵云熙依然每天坚持到村口的监测点,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他和村干部们为志愿者们免费提供热水、洗手液、纸抽、水果等,做好后勤保障;他甚至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保证村民的安全,消除村民的忧虑。

“快回家吧,我们保证听你的话保护好自己!”“书记您回去吧,这儿有我们呢,您放心,我们一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因为担心他的病情,村里的人不止一次的劝说赵云熙。

赵云熙:我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有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