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捐款抗疫情:祖国好,家才好!

2020年02月19日14: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吉林省和龙市头道镇广新村村民的心,村民通过新闻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为支持疫情防疫工作,广新村村干部和党员在微信群里发起捐款活动,支援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2月14日,村委会在微信群里发出抗击疫情的募捐倡议,村民们积极响应,第一天收到捐款2710元。捐款队伍里,有党员、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还有种粮大户、刚刚脱贫的脱贫群众、未返校的学生。多的一百两百,少的二十三十……“全国各地人民都在抗击疫情,我们普通老百姓能做的就是为奋战在前线的逆行者们尽一些绵薄之力,感谢他们的守护。”驻村第一书记曾庆鹏这样说。

捐款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也让我们感受到广新村村民的淳朴,2018年脱贫户杨常学主动联系村干部要捐款,村干部劝说道“你家刚脱贫不久还不富裕,你的心情我们理解,捐款就免了吧!”,杨常学却毅然拿出50元钱,激动的说:“我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党和政府帮我解决了生活困难,让我享受了易地搬迁住进了新房,还让我当上了护林员,算上种地,一年收入差不多3万元,彻底摆脱了贫困。现在国家有难,我必须要尽自己一份心意,祖国好,家才好!”

像老杨这样的群众还有很多,李永七50,张德成100,金顺女50……14日至18日五天时间,广新村共收到98位村民捐赠的善款6310元。捐款明细在微信群公示后,2月18日,曾庆鹏代表全体村民将善款送至和龙市红十字会,红十字会根据村民的意愿,将捐款定向捐赠给和龙市人民医院,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村民的爱心与善举及时传递到防疫一线,汇聚战“疫”力量,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