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用小喇叭喊出防疫“最强音”

2020年02月18日14:5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居民朋友们,为阻断疫情蔓延,如果您从外地返回长春,请于24小时内向社区报备返长时间、交通方式等详细信息,并主动居家隔离14天……”

2月16日,正阳街道辖区内的散居小区,响起了关于防疫的有声宣传。为了打好疫情防控战,增强居民的防护意识,正阳街道联合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投入2辆宣传车,街道整合资源调集6辆宣传车,共计8辆宣传车全部投入到散居小区楼宇的防疫工作中。车上张贴正阳街道疫情防控字样,保证每辆车上配备一个扩音器,循环播放防疫内容。同时购买100个宣传小喇叭,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散居小区,佩戴红袖标、手持小喇叭,组建成“正阳红分队”,走街串巷成为宣传防控疫情“移动阵地”。通过“宣传车+小喇叭”携手出击的方式,把防疫知识宣传到散居楼宇的各家各户。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入脑入心,“喇叭天天响,防疫宣传时时讲”。

截至目前,正阳街道悬挂横幅250条、张贴宣传海报1000份、发放宣传册和《致居民的一封信》各万余份、设立宣传栏12处、建防疫微信群147个、线上发布资讯万余条,同时LED电子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多维举措构建起一道立体防疫宣传壁垒。

一辆车、一群人组成一支队伍,不畏严寒、不畏劳累、不畏风险,正阳街道防疫“尖刀兵”用赤诚之心和担当精神,在关键时刻发出“最强音”,形成了一抹最亮眼的“正阳红”。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