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吉林、湖北网友隔空喊话,黑龙江老铁也加了进来……

2020年02月17日09:46  来源:彩练新闻
 
原标题:感动!吉林、湖北网友隔空喊话,黑龙江老铁也加了进来……

吉林人不会说漂亮话,但做事绝对敞亮。兄弟有难,必须帮!而且得拿出家里最好的东西帮!

2月14日,吉林省又向湖北捐赠了500吨防疫物资和100万斤优质大米。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通过铁路运输驰援武汉的最大一批防疫和生活物资。本来也想低调,结果被央视《新闻联播》“点亮”了。

15日上午,@湖北日报 官方微博转发《这份重1000吨的“情人节礼物”,满载吉林的“情谊”与“仗义”直奔湖北!》帖文,一句“谢了老铁”,一切尽在不言中。

1000吨的物资,吉林大米是新大米嘎嘎香,酒精特意都换成了小包装便于到武汉立刻就能用上。这实实在在的心意,在网上获得网友们点赞无数。

吉林和湖北网友在网上的隔空对话,更是让人泪目。

湖北网友:感谢吉林人民!等疫情过去,去看林海雪原!

还有隔壁黑龙江老铁也站出来顶吉林一起为湖北加油!

支援湖北,吉林老铁再出手!

15日下午,吉林省再次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61人从长春出发,前往武汉市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其中,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长春市中医院、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辽源市中医院的呼吸重症专业共61人组成的吉林省中医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支援。

与吉林省中医支援湖北医疗队一起出发的,还有来自吉林市、白城市、梅河口市15家医院呼吸科、感染科和重症医学科的10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其中医生20名、护士80名。

就像网友说的,吉林是搬家式的支援,掏家底地送物资,吉林自己也不咋宽绰,但我们拿出了自己最好的东西,我们尽全力了!

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