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的新风采

2020年02月17日07:5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退役老兵的新风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东丰县二龙山乡新安村两位退伍老兵联合战“疫”的事儿,传遍了周围十里八村。

  70岁的宋桂金和59岁的孙立桥这段时间一直没闲着,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坚守在防疫一线。

  防疫初期,宋桂金和孙立桥第一时间去党支部领取任务,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提高村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遇到有不理解或不在乎的村民,他们就仔细讲解,直到认识深刻。3天走访80余户,发放宣传单百余份。他们还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不失时机做好防护和防疫宣传,让村民们意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主动申请到卡点排班值守,卡点处没有遮挡,只有简单的桌椅,到了饭点就吃碗泡面对付一顿。尽管如此,两位老兵依旧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全村的值守“标兵”。

  “我们生活在党旗下、军旗下,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战胜的!”两位老兵的话语铿锵有力。(王克军 记者隋二龙)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