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东昌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2020年02月16日12: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市东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截至2月15日,全区工业企业已批复26户复产,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随着职工陆续返岗、企业陆续开工,生产经营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给东昌区疫情防控带来新的输入性、流动性风险。东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制定完善防控工作预案,合理安排员工错峰返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绝不允许在没有可靠保障的情况下轻易复工。

同时,东昌区还细化措施,严格管理,要求企业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分餐制、错时用餐、公共区域定时消杀等举措,全面掌握返岗人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灵活安排工作方式,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责成区相关部门落实指导督导责任,督促、检查、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保障企业正常运行。

目前,26户已开工企业上岗员工约2000余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上岗人员1600余人,复工率达到76%。开复工期间,区属企业上岗人员全部为通化地区员工,无近期外出史和接触疫情病例史。在吉林省I级应急响应解除前,所有工业企业均为临时复工生产,人员采取错峰制轮流上岗,严格按照排工排产计划有序生产,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谷海涛)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