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有保障 延吉平安村菜苗长势喜人

2020年02月15日14:3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来到延吉市依兰镇平安村,黑土地上还覆盖着尚未融化的积雪。走进育苗温室,随着一股暖流,大片绿色映入眼帘。定睛细看,一颗颗破土而出的瓜苗整齐排列在育苗箱内,长势喜人,深绿浅绿相互交错,构成了一幅绿意盎然的早春图,给这个沉郁的冬天增添了勃勃生机。

温室内绿意盎然

疫情当前,为稳定蔬菜生产,满足群众需求,依兰镇平安村在井然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蔬菜生产,牢牢稳住群众的“菜篮子”。

温室内绿意盎然

延吉市依兰镇副镇长徐衍茹告诉记者,平安村蔬菜生产占全镇的90%以上,是蔬菜输出大村,主要种植黄瓜和西红柿,同时种植少量叶菜。徐衍茹说:“现在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虽然村民陆续开始育苗,但村里对大家的要求很严格,要求村民生产作业必须带好口罩,分别在自家大棚里作业,严禁相互走动,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破土而出的瓜苗

目前,依兰镇平安村有大棚300余个,温室270余个,现温室育有黄瓜苗60万株、西红柿苗70万株,预计2月15日左右完成黄瓜嫁接,3月15日左右将黄瓜苗移栽至大棚,4月20日左右黄瓜就能陆续供应市场,日供应量约7.5万斤;5月20日左右西红柿陆续上市,日供应量约10万斤。除此之外,依兰镇还有叶菜大棚51个,包括小白菜、芹菜、油菜、香菜和茼蒿,预计3月初开始向市场供应;草莓暖棚13个,草莓已上市供应。

芽已发,春将至,抗击疫情的春天也已不远。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