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防疫人员爱心接力 为出生28天婴儿生命护航

2020年02月14日17:23  来源:中新网吉林新闻
 
原标题:南关防疫人员爱心接力 为出生28天婴儿生命护航

  12日,在长春高速南出入口,现场的长春市南关区防疫工作人员为一名出生仅仅28天、突发心肌炎的婴儿开辟“绿色通道”,并紧急协调车辆把婴儿送到长春市儿童医院就诊。

  疫情防控人员把婴儿及家属送上120急救车

  12日下午,因疫情防控需要,高速口每辆入城车辆都需扫码登记测温方可入城,复工在即,入城车辆日益增多,出入口渐渐排起车队。

  婴儿及家属及时赶到医院

  此时,一辆车号是四平的私家车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经询问了解到,车上有一名出生仅28天的婴儿,来自伊通满族自治县,因突发心肌炎,需紧急转往长春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伊通县医院此前已和长春市儿童医院联系好转院,并派随车护士1名。

  得知情况后,南关区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迅速为该私家车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测温,予以放行。

  靳淞宇帮助家属搬运物品

  但车辆驾驶员对长春路况不熟悉,患儿家属联系滴滴等打车软件均无响应,南关区监测站值班医护人员快速响应,在区卫健局机关工作人员杜峰的协调下,轮值的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晟铭、靳淞宇两名医护人员,出动了停驻在高速口的120急救车,一路“绿灯”把婴儿送到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让孩子入院,靳淞宇帮助家属搬运物品,跑前跑后,不透气的防护服使这个27岁的小伙子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目前,患儿正在长春市儿童医院治疗。(完)(周立军 黄冬辉)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