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赵头”战“疫”记

2020年02月14日09:1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老赵头”战“疫”记

  “老赵头”并不老,今年才46岁。他叫赵海鹏,是四平市铁西区司法局办公室负责人,2017年被组织选派为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又多了一个身份,被抽调到平西乡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因为工作忙,很长时间才能见上一次面的女儿,发现爸爸衰老的速度有点惊人,于是,又心疼又爱怜地称呼他为“老赵头”。

  “又是一年的元宵节,当然,这也是我爸46岁生日。时间真快啊,翻相册照片,一下子觉得这个帅气的男人变成一个小老头了。他真的太忙了,很久没看到他休息,也很少吃他做的饭菜。可是,我亲爱的老赵头啊,在2020年您可不可以歇歇呀!不要太劳累,我不想我还没长大,您就两鬓斑白了……”

  “我早上起来,看到了女儿在凌晨发的朋友圈,才想起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赵海鹏说。那段时间,他忙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接连好几天没回家了。

  从大年初二开始到现在,他已经连续工作了18天,总行程3000多公里,平均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巡查、检查、车辆登记、病毒消杀……在驻村扶贫日记上,记录下了这段时期以来他满满的“战斗”轨迹。

  “看完女儿发的朋友圈,我很心酸,也很感动。女儿还有几个月就要高考了,可是我没有时间好好陪陪她。与年近80岁的父母住在前后楼,但是,我一连十几天都没有去看望过。不是不想,关键时期,村里的防控工作放不下啊!”赵海鹏说,“女儿,可能这一段时间,你还是看不到你的老赵头,等疫情平稳了,爸爸一定回去!”(记者李晓静)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