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午餐 情暖一线

2020年02月13日21:0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事见真情,细处暖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前郭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与百姓群众的心贴的更近了。感动、理解、支持——每天在前郭大地上演……

2月12日中午,一位大嫂再次来到长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工作人员望着这份爱心午餐,嘴上不停地念叨着谢谢,这份暖胃又暖心的午餐如冬日暖阳让大家倍感温暖。

面对这份特殊的午餐,长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58岁的李学荣一直憨笑着,原来这位送来爱心午餐的大嫂,就是他的爱人。当李大嫂得知,爱人和同事们由于工作忙吃不上中午饭时,她二话不说每天早早地在家把食材准备好,用心做好每道饭菜,中午准时给大家送来热乎的饭菜。

自正月初三开始,溜肉段、排骨炖豆角、鸡蛋炒柿子、炖鱼头、蘑菇炒肉、鸡肉炖土豆、酸菜猪肉馅的饺子、西葫芦鸡蛋馅的包子……李大嫂用她满满的爱心做了一道道可口的饭菜,为的就是让大家吃好工作好。而这一送就未曾间断过,一直送到现在。

所里几个年纪小的同志想跟她合个影,留个纪念,面对镜头她连连摆手。她说:“我也帮不了什么忙,只是尽我所能,做一些我能做的。我儿子跟你们年纪一般大,你们能吃上一口热乎饭,健健康康的出去工作,平平安安的回来,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李学荣的儿子在县医院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守在医院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一家人已经好几天没有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了,但李学荣和他的爱人都非常理解儿子。然而当初,单位并没有安排李学荣在一线工作,因为他身体不好有腿伤,行动不便。但李学荣主动担当,每天和所里同事们一起下片检查,他的举动深深地感动着所里的每位领导和同事们。提起这事,李学荣说:“每天同事们出去检查,都很担心他们的生命安全,也记挂着百姓的身体健康,虽然我年纪大了,更要替大家多分担些”。

李学荣一家是平凡的,但却用善良和爱诠释着不平凡的情怀。李大嫂送饭这么久了,同事们还不知道她叫啥。经过多次询问,李学荣才说出李大嫂的名字——张亚芝。让我们记住这个名字,记住这个家庭,向他们致敬,向所有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默默付出的幕后工作者道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