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大石头镇:防疫一线有“温度”

2020年02月13日16:1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不要钱,你们值班这么辛苦,看看还需要什么别的不,再多拿点。”敦化市大石头镇石城大厦卡点的值班人员于俊涛在卡点附近的商店买完东西刚要付钱,售货员说出这句暖心的话。类似有温度的场景近日总是在各个抗疫一线发生。

“我已经快记不清村民们给我们送来了多少的热饭热菜和急需的物资。”大石头镇回族村村书记沙红杰放下了村民送来的热乎乎的饭菜,拿起了手机翻着这几天村民给他的感动。在这短短的十多天内,村民们有的捐钱,有的捐物资,有的急切着要跟着村干部一起到抗疫前线值班。他说:“都十多天没休息了,但是我一点都不感觉累,虽然有身为村干部的责任,但更多的是感动的力量。”

“老李,给你们烧了点热水,还有点水果润润嗓子。”在大石头镇黎明小区夜间值守的李景光的车门被拉开了,居住在附近的同事,为值班的同事们拿了热水和水果。滚烫的开水倒到杯子里一下子激起了浓浓的水蒸气,把车内的寒冷都驱散了。“原来还没有感觉,喝了这热水之后感觉简直太舒服了。”趁着晚上出入的人少,老李眯上了眼睛,享受着他正在守护的这一份宁静。

“板房里的地板你们就不用管了,我出!”敦化市启康吉利木业总经理赵成栋还兼任着三道梁子村的村书记,这几天他一直被温暖的氛围包裹着。大石头镇天地石材的冯总给送来了移动板房和取暖空调,大石头林业局职工医院送来了50个口罩。赵成栋掰着手指头细数着这几天的感动。“在疫情面前,企业经营虽有压力,但是也不能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赵成栋说。

“村民陶庆波送来慰问品”“村民金忠先生送来食品”“在贫困户大哥家吃的饭暖暖的”“四姐夫,用人吱声”“江源商店董经民带慰问品看望我村干部”“村民张丽丽送来十个口罩”“村民魏林奎给值班人员送的鱼和菜”“谷宝玉家老人爱心捐款200元”······

虽然立春刚过,但大石头镇的气温还在零下10多度之间徘徊,身在抗疫一线的大石头镇党员干部捂着厚厚的棉衣和口罩,身体上经受着久站的寒冷,心里却已经有了春天的温度·····(金翔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