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联开设线上讲堂助推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

2020年02月13日16: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发挥文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战“疫”期间,敦化市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开设“文艺志愿者线上讲堂”栏目,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市文联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发倡议书,号召大家拿起手中的笔,讴歌身边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同时与市融媒体中心、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万众一心抗疫情心手相牵渡难关” 敦化市网络主题美术书法剪纸作品征集活动,利用文联公众号等传播媒介每天推送一条“战疫”文艺作品动态……目前全市各文艺组织和文艺志愿者已创作推送战“疫”诗歌、歌曲、书法美术作品、舞蹈、朗诵、剪纸等各类作品400余件。

同时,市文联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精选各文艺家协会志愿者,以自身专业知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开设“文艺志愿者线上讲堂”,通过录小视频、音频等方式,采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感兴趣的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送,让老百姓愿意看、跟着学、在家宅得住。市文联还创新宣讲方式,有效建立“点派单”机制。结合自身实际,根据群众需求,制定“线上讲堂”送教上门计划,向各文艺村、实践站所提前电话发送“点单”邀约,汇总后统一“线上派单”,定期发布 “线上课堂”课程内容及相关视频,精准对接不同群体需求,差异化推进文明实践,实现学习时间全天候、学习范围全覆盖,进一步将文明新风吹向敦化城乡的每个角落。(李丰羽)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