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广旅局为支持旅行社“抗疫”加开“网络直通车”

2020年02月13日14:5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切实帮助旅游企业走出困境,履行社会责任,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通知》明确,暂退范围为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敦化市文广旅局对符合要求的旅行社进行政策传达,考虑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在密集场所聚集,网络办公与现场办公相结合,对申请暂退质保金的旅行社,网上讲解办理相关程序,指导表格填写,网上审核,合理安排各家旅行社上交材料时间,截至2月10日完成所有申请退费旅行社的填报工作,真正实现“只跑一次”。

交还期限方面,《通知》明确,自通知印发之日起两年内,接受暂退保证金的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