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丹江街各小区出入实行扫码登记

2020年02月13日14:4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12日,敦化市丹江街在各无物业小区卡口实施人员出入微信扫码登记,使信息登记的效率大大提高。

敦化市丹江街对各小区采取了人员出入限制措施,人员出入统一进行防疫登记。传统的纸质登记不仅存在相互接触的情况,还因排队和登记过程繁琐、效率低下。对此,丹江街办事处采取微信扫码登记程序对小区人员出入进行登记的方式,使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小区人员只需打开微信扫码,直达信息填写界面,自行登记姓名、电话、单位、测量后的实时体温等内容,经查验核实后提交。小程序自动记忆基本信息,下次登记只修改变动的信息即可。而且,不用担心个人信息的泄露,既方便,又安全。管理员可以在手机端查看登记数据,也可电脑端导出,提高卡口管控效率的同时,也使卡口人流防疫防控的数据更为准确。

“不用排队、不用下车、直接扫码就能登记,社区推出的这一举措真的很赞!”“天这么冷,不用每天都写字,这样真的方便,真好。”新举措的上线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好评,经历扫码进家门的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工作人员的心也暖了起来。下一步,丹江街将继续扩大小区扫码登记范围,有效保护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