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不出门,室温要怡人——绿园区全力做好居民居家期间供热保障

2020年02月13日13:0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当前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辖区群众绝大多数居家不出门。为居家群众提供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绿园区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全区供热企业进行大规模排查,消除隐患,主动服务。

 

全区共有供热企业28家,其中:燃煤、生物质材料供热企业15家,热电联产供热企业6家,燃气供热企业4家,电供热企业3家。绿园区住建局根据目前形式,统筹安排,抽调精干人员8人、分成2组对供热企业燃料采购、运输、储备情况,供热运行参数情况,供热安全生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同时,要求供热企业尽最大努力储备煤炭、环保材料等生产必需品,保障供热平稳有序运行;加大供热设备设施巡回检查力度,仔细排查供热设备设施,做好供热保障工作;根据天气实际情况,保持高热耗持续运行,在防疫期间要提高供热标准,千方百计保证供热质量;针对热电联产的供热企业,要求企业根据电调峰情况,按照《电厂热网运行调节方案》及时启动调峰锅炉房,保证居民供热质量;做好企业内部的防疫工作,工作场所按要求进行定时消杀,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对进入工作场所的人员要检测体温,并做好记录;在保障供热运行、疫情防控等方面出现困难时要及时与市、区供热主管部门联系,上报情况。

三天的集中走访解决了个别企业存在问题。例如:一是,吉林大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采购的九台煤矿迟迟不能开工,导致燃料供应不足。经协调,现该公司已向供热集团拆借1万吨燃煤,正在陆续运达。二是长春弘源热力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采购的生物质颗粒需从扶余运往长春,因扶余本市禁止任何车辆运输通行,导致燃料无法供给。致使弘源热力目前燃料储备短缺,无法保证近期的供暖。目前企业已办理了市政府运送物资的通行函,但由于扶余地区未能给与放行,需当地市领导签批。绿园区住建局已将此事上报至长春市建委,市建委将向省建设厅上报,由省里协调扶余方面解决此问题,区住建局将持续跟踪。

下一步,区住建局绿园区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掌握各供热企业的燃料储备、安全生产、运行参数、疫情防控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上报主管部门,并保障在疫情期间让广大居民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家,共同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