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他身上有一种精神叫忘我

2020年02月13日12:40  来源:绿园发布
 
原标题:【战“疫”一线党旗红】他身上有一种精神叫忘我

 他被称为“拼命三郎”,身体有伤,却依然坚持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他被誉为“钢铁战士”,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

他就是绿园区铁西街道城市管理科科长杨巍。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以忘我的精神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腔热血:轻伤不下火线

腊月二十九,当大家都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时,杨巍接到了疫情防控的通知,他二话不说,立刻全身心投入进去。“请领导放心,咱们辖区的环境卫生我一定能保证,一定不让新型冠状病毒有滋生的土壤!”他说到做到,带领科室人员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杨巍原本一直有伤在身,在一次工作中不慎被拦车地桩绊倒,造成右臂桡骨小头骨折,用一块钢板和4个钢钉固定,因为工作繁忙而一再耽搁,至今都没有取出。由于没有进行系统的康复锻炼,他的手掌肌肉已经出现萎缩,伤痛一直折磨着他。疫情发生后,杨巍每天都要在零下20多度的户外工作,一干就是一整天,受伤的手臂往往会带来钻心的疼痛。同事们都劝他休息几天,到医院治疗一下。他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危机时刻,我必须坚守下去。”因为工作需要,他常常行走在光滑的路面上,行动不便又令他经常摔跤,一不留神就会让手臂“二次受伤”,他却一直咬牙挺着。同事们看着他心疼,他却安慰同事说道:“这不算啥,疫情当前受点伤都是小事儿。”

一力担当:遇到险情冲在前线

杨巍所在科室包保的社区有一例患者。得知消息后,他不顾危险立刻奔赴现场。“这个时候,大家都害怕不敢靠近,我经历过抗击非典,我有经验。”杨巍总是这样,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大家。到达现场后,他迅速组织带领第三方公司人员做好现场防护工作,设置警戒线,严控人员进出;清理楼栋周边堆放物、混杂垃圾,集中清理小区楼间道堆放物120余处约80立方米;修复小区破损栅栏,对小区四周106处栅栏破损点位,采用金属刺卷进行封堵处置......待所有工作都完成了,他又主动坚守出现疫情的居民楼直至深夜。

一片丹心:舍弃小家守在一线

今年43岁的杨巍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顶梁柱”,岳父去年年底刚刚过世,岳母又患病,在生活上需要他的妻子照料。自腊月二十九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开始,杨巍经常在凌晨就会接受紧急任务。为了不影响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干脆住在了单位,家里年仅7岁的女儿无人照顾,他只能狠心将女儿送到亲属家。面对孩子不舍的眼神,杨巍心如刀绞:“宝贝放心,等爸爸妈妈不忙了,就把你接回来,答应我们,要照顾好自己。”目前,杨巍已经连续18天没有和家人团聚了。

在疫情防控一线,杨巍是同事口中的“顶梁柱”,运送防疫物资、环境卫生保障样样都离不开他。“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誓不回家。”杨巍坚定地说。

疫情关头,彰显党员本色。忠诚担当,定能无畏前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个个像杨巍这样的共产党员正在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一颗颗赤诚之心共同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