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邮政快递车辆享绿色通道政策优先保障通行

2020年02月13日09:4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防控疫情 吉林行动专报】长春市邮政快递车辆享绿色通道政策优先保障通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和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通知精神,近日,长春市邮政管理局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为邮政、快递企业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 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享受绿色通道政策,优先保障通行。

  邮政、快递承担着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功能,特别是在居民减少出行的疫情防控时期,寄递网络作为重要的“民生通道”,其顺畅通行将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运转和群众生活提供极大便利。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城区实行交通管制,邮政、快递车辆通行受到一定影响。2月8日,交通运输部已将邮政、快递车辆纳入疫情防控及运输应急、生活和重要生产物资的车辆管理,对执行应急物资运输任务的邮政、快递车辆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政策,保障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长春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吉林省相关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向辖区各寄递企业转发相关通知,并联合市交通运输局为邮政、快递企业制发通行证,通行证实行统一编号管理,专门用于邮政、快递企业车辆的转运、投递等作业环节。持有通行证的邮政、快递企业运输车辆在进入市区、县级城市、乡(镇)、村(屯)及封闭小区时予以便捷通行,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确保寄递服务车辆作为疫情防疫期间应急运输保障车辆顺畅通行。目前全市13个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已办理通行证591个,切实保障长春地区寄递渠道畅通。

  长春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为复工寄递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坚持疫情防控和科学复工两手抓,做到“三个优先”和“四个确保”,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记者栾喜良)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