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吉林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战“疫”日记(十三):被需要的幸福

2020年02月12日21:1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0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记录者: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心胸外科护理平台护士郭影

2020年2月10日,武汉。

今天的早餐有面条,心里正想着,原来武汉人早餐喜欢吃面条呀!同事和我说,今天是正月十七(家乡传统:正月初七、十七、二十七都会吃面条)。听了这话,瞬间觉得很暖心,情不自禁想起了几天来的一幕一幕。

我想起了出发前姜谧护士长、金丽英副护士长接到通知后彻夜未眠,为我细心准备物资;想起了同事们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为我们整理行李;想起了临行前科室马大实副主任、白杨副主任及两位护士长为我们送行时的眼神,有关爱、有不舍、有骄傲,更有鼓励。

我想起了当晚紧急接到通知后告诉家人,站在窗前默默流泪的妈妈。她说:“尽管有万般担忧和不舍,但我知道我应该让你去。”想起了不善言谈的爸爸担忧的眼神,和他哽咽着说不出话的样子;想起了爱人强忍不舍,依然对我说:“去吧,我支持你,家里你就放心吧!”

我还想起六岁的女儿抱着我大哭,问我:“妈妈,你为什么要去,能不能不去?”我想说,因为我的角色不仅是妈妈,是妻子,是女儿,我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着十几年的重症工作经验。因为我在心脏外科工作,我们科室的人,可以熟练使用呼吸机、CRRT、ECMO、IABP……但孩子哪里懂得这些,孩子的世界只有童真。

一切的“为什么”,最终都汇成了一句回答:因为被需要。

被需要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我亲爱的孩子,妈妈相信,将来你就会懂。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