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大喇叭小音箱齐上阵宣传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2日16: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16个乡镇303个行政村的303支大喇叭,78个提拉小音箱齐上阵,分布在各个卡点、拐角处,各村撰写并语音录制了《告知书》《致村民一封信》,利用村里大喇叭,镇区流动宣传车、居住区工作人员手拉音箱,在自然村、镇区、居民区、企业等处循环播放,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短信、电子屏等也都不断推送播放。同时,文字布标、语音广播、图片视频都为不同受众及时提供疫情防控的有效信息。

广大村民朋友们:今年的这个年不一般哪!传说中年是个怪物,怪物没来,倒是来了个叫新冠肺炎的,大家可别不当回事,别觉得这个家伙离咱们挺远,这玩意你看不着摸不着,属于敌暗我明。所以说呢!大家伙得打起精神来,有以下几个事得办,必须得注意,第一,凡是从武汉回来过年的!别躺着,别猫着,没有用,抓紧登记,随时检查体温接受电话访问,没有啥症状的你老实搁家待着,有啥症状的你赶紧去医院,你可别不拿这个当回事,要是没事还好,要是有事,你想想?你接触的人全部都是你最亲近的人,你的亲戚、朋友、兄弟、姐妹,就把他们都祸害了,大伙对这疫情,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必须警惕起来,重视起来。第二件事……

面对疫情,敦化市将公共文化服务设备,全部利用好,再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有关规定进行制作。要求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利用便携式音视频播放器,将科学权威的声音传播到乡镇的每一个角落,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宣传,一定程度上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治阻击氛围,不断强化宣传及公共文化服务设备的引导力度。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