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

2020年02月12日08:1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

2月11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肺病科朱同刚、杨波、王秀江、齐文龙,急诊科、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吴秋成、邢笑佳共6位医护人员,将作为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按照国家、吉林省整体部署,时刻待命,有多名医护人员先后提交了请战书。2月10日临近下班时间,医院接到了上级紧急通知,要求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医疗队组建工作,最终按照一线需求,从前期报名的医务人员中挑选出了6人。肺病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杨波是本次队伍里唯一的女性,她的一头短发格外显眼。面对记者的疑问,她笑着回答说:“我本来是长头发,这是昨天刚剪的。为了圆满完成任务,没有什么是舍不得的!”

据悉,在此次出征的6名医疗队员中,有3名共产党员。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医疗队在出征前成立了以吴秋成为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今天的出征仪式上,面对着党旗、队旗,6名队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患者至上,扶危渡厄,奋勇争先,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让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张鹤)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