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州长金寿浩在敦化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1日16:53  来源:图说延边
 
原标题:金寿浩在敦化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延边州州长金寿浩带领相关人员到敦化市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金寿浩首先来到珲乌高速敦化东出入口联防联控卡点,了解进出车辆、外来人员等情况。

金寿浩表示,交通卡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大家要继续严防严守,对外来流入人员严格实行排查、测温等措施,坚决把控住疫情阻击门户。

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金寿浩实地查看了驰援武汉、市场紧缺药物生产车间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近期战“疫”措施,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敖东集团为全州疫情防控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随后,金寿浩又查看了市区运营公交车及站点消杀防疫情况,到胜利街南湖社区实验小学胡同防控点,了解无物业小区及临街楼栋疫情防控工作,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他指出,社区是最小的单位也是最关键的防控部位,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人员流动监控和宣传服务,引导广大居民少聚集、少出门、少流动,尤其要对外来人员做好排查监测和隔离观察,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在敦化市卫健委联防联控指挥部,金寿浩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又到了一个新的节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

金寿浩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治、依法防治、精准防治,前移疫情防控关口,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将各项防控措施抓早抓小、落细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防止二次传染或因聚集性原因导致疫情扩散蔓延。要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就近就地解决用工难题,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金寿浩强调,要适时恢复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特别是针对敦白高铁、抽水蓄能电站等外地员工较多的实际,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严格执行外来工人14天隔离观察措施,做好各项防疫管控。要加大市场物资供应保障力度,多渠道筹措防护物资,充分利用温室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满足群众对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需求。

延边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肖玉敏 沈燕)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