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各地工作在一线的坚守者:肩负职责 坚守岗位

2020年02月11日11: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虽然我不是军人,但我同样守护一方居民。”作为延边州安图县明安社区里的首批民兵,马忠自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第一时间加入到社区的防控小组当中,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忙里忙外。

马忠是一个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党员民兵,年过半百的他,家中还有一个不到两周岁的孩子需要人照看,防控小组安排他值守夜班,他从不缺席。

每当值完夜班,清晨的工作马忠也总去主动请战,去跟其他同事一样参加入户排查宣传,并承担起了小区几栋楼的消毒任务。他下了班,就背上四十多斤重的消毒箱,上楼下楼,伴着一身“喷雾”潇洒离去。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我们都要行动起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长春市人大代表李宏伟购买到3万多只口罩和500斤的84消毒液,发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手里。

2月2日,第一批口罩运抵长春。李宏伟马上送到绿园区同心街道、铁西街道等街道和社区。2月3日,李宏伟再次向长春市绿园区的一线社区工作者捐赠共5000个口罩,每街镇500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外国语大学全体辅导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24小时与学生们紧密联系,及时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出行和健康情况。

疫情发生后,湖北地区的学生是辅导员们最牵挂的。学校东方语学院辅导员池凤花和徐双双每天都通过电话或微信,了解每一个学生的近况,聊家常,安抚学生的情绪,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陪伴学生。

自学校发出“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后,国际艺术学院辅导员徐晓伟便在组织在线学习小组上下足了功夫。各小组同学结合专业和个人实际,制定了关于阅读书籍、英语学习、提高专业技能等多层次、系统化的假期计划,其中还包括锻炼身体、关注疫情、学习防疫知识等内容。

“当我们面对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惶惶不安时,我们相继收到了《长春财经学院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致长财120名湖北籍同学的一封信》,字字在目,句句暖心。”长春财经学院会计学院2016级的学生陈默,家住襄阳市宜城县,2月8日,他给学校写下了一封感谢信。

“大年初一清晨,我正躺在床上大口的呼吸新年的第一口空气时,我的辅导老师姜宛园老师,给我打来了电话,慰问我……每天都能接到其他老师和同学们的问候……万里之隔的我感到无比的温暖!。”陈默感动于学校辅导员、学院书记、论文指导教师每天给予的鼓励和问候。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国网四平供电公司党委把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动员党组织和党员筑起“红色堡垒”,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公司制定保电方案,选拔优秀党员、青年员工骨干组成14支“电力保障党员突击队”,增加对巡视检查频次,加强对政府机关、定点医疗医院、防疫中心等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各方供电保障万无一失。(赵家林 孙有权 王瑜 马更富 李佳乐)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