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海伯尔公司的“消杀三部曲”

2020年02月11日08:4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海伯尔公司的“消杀三部曲”

  “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请伸出双手、张开双臂、抬起鞋子,配合消毒工作。”2月10日一大早,长春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保安员宋绍刚便上岗了。佩戴帽子、护目镜、口罩,穿着白大褂,身背消毒器具,一身专业装备的他要负责乘坐班车上班的同事们的体温检测及消毒工作。

  宋绍刚这名“临时防控专员”大年初一上岗,别看上岗时间不长,责任可不轻。为全力防控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公司员工和家人的健康与安全,该公司从大年初一开始,要求进厂员工在上班车、进公司、进车间前,必须接受测量体温及全面消毒。每辆班车指定防控专员,对上班车员工进行测温及双手、外衣裤、鞋底消毒;进公司大门前,对下班车员工进行测温及双手、外衣裤、鞋底消毒;进车间前,对员工双手、外衣裤、鞋底再消毒。员工防疫“消杀三部曲”应运而生。宋绍刚和他的10多名同事,承担起了这一重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春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大年初一下发了相应的管理规范,随即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对员工防疫工作进行全面管理。除设置“消杀三部曲”以外,在通勤管理上,公司每天用班车接送员工通勤,在班车上要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用餐管理上,每天统计用餐人员,分时分段把员工的餐盒送到指定分餐地点用餐;在宣传管理方面,在微信群中每天发送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力求做到科学防疫、全员防疫。

  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从事生物医药抗病毒产品生产的长春海伯尔公司,在春节期间坚持赶工,生产的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已有部分成品发往武汉等地。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