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防疫在行动 | 池西区:出示通行证 严把防控关 疫情防控再设“安全锁”

2020年02月10日15:57  来源:长白山池西区管委会
 
原标题:长白山防疫在行动 | 池西区:出示通行证 严把防控关 疫情防控再设“安全锁”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通行证”!2月9日起,在长白山池西区楼区疫情防控点上,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尽管看似在居民出入环节增添了一道繁琐,但居民内心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并纷纷为这样的做法“点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池西区党委行动迅速,统筹各方力量,紧张有序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提高防控疫情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降低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先后发布《池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1号)》和《池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居住小区管理措施的通告(第2号)》。自2月9日起,池西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只设一个出口,居民出入小区实行“通行证”制度。

  为减轻社区负担,缓解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压力,池西区下派机关工作人员,由机关各局(办)包保,物业配合。每天24小时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及辆车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居民出入小区,必须同时持有本人通行证和身份证查验后方可通行,每人每天只准出行一次;小区内居家观察人员,观察期满之前,不发放通行证,观察期满后方可申请发放通行证;外卖和物流不得进入小区,统一放在小区门口检查点,住户自行取走;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小区,一律劝返或到指定宾馆集中隔离观察。面对这场特殊战役,全区上下铆足干劲,以过硬的行动保卫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池西区“通行证”制度的实施,旨在所有小区封闭式管理,只设一个出口,不仅有利于做好辖区楼区居民及外来人员的管控,同时也减少了高速公路等各道路卡点的检查登记程序,大大提高通行效率和准确性,切实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实效。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