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场监管局南关分局再次进行价格提醒告诫

2020年02月09日19:43  来源:中新网吉林新闻
 
原标题:长春市场监管局南关分局再次进行价格提醒告诫

记者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第一时间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并再次进行价格提醒告诫。

执法人员正在进行价格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2月8日,长春市南关分局接到市局转发的通知后,连夜组织人员起草《关于涉及防控新冠肺炎相关商品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及告诫书送达统计表。

2月9日,南关分局快速部署、统一行动,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再次向辖区商超市场、零售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行业领域送达《价格提醒告诫书》,告诫南关区各市场主体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自身经营管理,压紧压实责任,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在本次告诫中,南关分局对省政府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详细阐释,要求各市场主体和相关单位严格执行差价率控制措施,销售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毒杀菌用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医用商品和药品,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购销差价率不得超过25%。

据介绍,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将持续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增加相关领域巡查频次,推进价格监管关口前移,确保提醒告诫全覆盖和监督检查全覆盖。

同时,对提醒告诫后拒不改正的,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快速依法查处,从严从重处理,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完)(周立军)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