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网络宣传凝聚疫情防控强大正能量

2020年02月09日16:14  
 

连日来,吉林省白城市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矩阵和新媒体优势,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推动广大网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全市各新媒体、自媒体平台、网络大V组成防“疫”宣传“统一战线”,结合网络媒体受众面广、传播力强的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国家、省、市决策部署、解读各部门政策要求、介绍专家学者疫情分析、报道各地应对措施、辟谣虚假信息、讲述疫情防控一线感人故事、科普防疫知识等,特别是本地影响力较大的非公党建互联网企业“白城之窗”,积极响应号召,利用自由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第二帐号、APP等平台发布信息百余条,点击量突破30万+。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治宣传,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

有关部门全面应用抖音、快手、好看视频、梨视频、趣头条、微视等短视频平台,持续推送本地新闻节目剪辑、公益广告、Vlog等多种形态、主题集中、体量小巧、易于传播的宣传短视频,截至2月9日,已推送近200余条。其中,白城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每日疫情信息等内容,被网友大量播放、点赞、转发,网络大V“白城大象”发布的视频版《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播放量达7.7万余次,公益歌曲《守护》获今日头条全流量推送,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有效开展了正面宣传,也向网民生动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有效引导了舆论走向,及时消除了网民恐慌心理。

同时,白城市注重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在家时间长、接触网络时间长的特殊情况,加强优质内容供给,大量转发推送二人转、吉剧、评书等文艺文化作品,以及线上学习课程、心理疏导课程,极大的丰富了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来源:新华社)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