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 科学储备

前郭看紧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

2020年02月09日10: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前郭县委、县政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超前部署,科学储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在特殊时期保障百姓菜篮子有菜,米袋子有米。

在前郭县吉拉吐乡七家子村的蔬菜大棚里,戴着口罩的菜农赵野正在紧张的忙绿着。“大白菜长势喜人,这些劈叶白菜主要是供给县里的市场和超市。”

为保障全县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安全生产和保障供应,前郭县结合冬春蔬菜生产特点,积极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为农民做好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指导,因时因地加强田间管理,落实标准化生产栽培技术,保质、保量、保供应。目前,全县共投入生产的温室面积为259亩,预计可生产果蔬300余吨。

稳住“菜篮子”,也要抓好“米袋子”。前郭县坚决落实粮食行政首长负责制,启动抗击疫情粮食应急储备,加强对粮食市场跟踪监测,根据实际情况分步调整储备时限和储备规模。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全县人口3个月口粮消费标准,以收储1.5万吨水稻储备为目标,加快收储力度。(贾霖)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