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个防控疫情院内中药制剂获批

2020年02月09日08:2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个防控疫情院内中药制剂获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药监局开通审评审批快速通道,加快用于防控疫情的医疗机构传统中药制剂的审评审批工作,提高应急防控物质保障能力。2月2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提出申请,将该院首席专家王檀教授的药方“除湿防疫散”申报为传统中药制剂应用于新冠肺炎的预防。该方是王檀教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所研制。除湿防疫散由苍术、陈皮、厚朴、甘草、干姜、大枣组成,具有除湿运脾,温中和胃,扶正辟疫之功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审批办公室、药品生产监管处以及药品审评中心有关人员研究部署,开辟绿色通道,决定同意给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除湿防疫散”快速审评审批。药品审评中心加班加点进行资料审核,指导医院迅速完善,行政审批办公室指派专人全程跟踪指导服务。2月3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报送申报资料,2月4日,省药品审评中心审核资料,核准药品说明书,出具审评意见。2月5日上午,行政审批办公室出具传统中药制剂备案凭证,备案号为吉药制备字Z20200001000。该制剂是我省首个应用于防控疫情的院内中药制剂。(记者张雅静)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