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同心街道“四联共建” 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08日16:10  来源:绿园发布
 
原标题:【防控疫情·绿园在行动】同心街道“四联共建” 全员参与共克时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同心街道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系各界代表 构建后勤保障线

疫情发生后,同心街道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等爱心人士迅速行动,自发筹备物资送到街道。现已收到各界人士捐赠的口罩6000余个、消毒液200余瓶、矿泉水100箱、防护服50套、手套90副,物资价值共计6万余元。街道第一时间将物资分发给各个社区,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联系辖区党员 构建党员先锋线

“咱们家人今年春节期间有没有外出情况?”“大爷,新型肺炎会传染,尽量在家不出门,非要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千万别去人多的地方”……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心街道像冯相国、徐飞、蔺文斗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放弃休息、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阻击最前线,积极宣传动员、逐一走户排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联系志愿者 构建义务服务线

同心街道的16支志愿服务队中有440余人次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卫生消毒、入户排查、数据统计等工作,在阻击战“疫”中发光发热,成为辖区“最美守护者”。

        联系居民群众 构建自我保护线

同心街道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加大对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关注度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防护最后一道防线。不少群众为社区工作点赞,并表示积极配合工作,做出“无事不出门,出门做防护”、“国家让动我才动”的承诺。同时,家中有外地返长、来长人员的居民主动与社区沟通登记,做好自我隔离防护工作。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