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社区老党员主动请缨 疫情期间完成“特殊任务”

2020年02月08日13: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老党员到社区集合领取消毒用品

“紧急通知:因疫情发展需要,现白梅社区对辖区内无物业的小区楼栋进行全面消毒,因社区男性工作人员太少,现招募志愿者,各位党员可自愿报名参加,共同抗击疫情。”2月6日,一则招募抗疫志愿者的信息在延吉市河南街道白梅社区北昌党支部微信群里出现。“女性可以吗,可以的话联系我。”“俺报名!”“我也报名到哪集合?”消息一发,群里的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报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社区老党员对辖区居民楼进行消毒

据了解,根据上级防控要求,各街道社区要对居民楼道进行全面消杀。但由于白梅社区目前工作人员数量较少,每天要完成外来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张贴各种通知、处理社区突发事件等大量工作,对居民楼道消杀工作力不从心,于是社区想到通过微信群,招募辖区消杀工作志愿者,配合社区完成居民楼栋的消杀工作,共同抗击疫情。没想到,招募信息才发到微信群里,就得到社区老党员的大力支持,当天就有10余名党员主动联系了社区,表示愿意认领此次消杀工作。

社区老党员对辖区居民楼进行消毒

2月7日,一支由社区老党员组成的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疫情防控工作队准时在白梅社区集结,大家穿上一次性雨衣,有的拿着喷壶,有的背着消毒器械,按照社区书记分配的楼栋,分头行动,认真开展消杀工作。

社区老党员志愿者合影

当日,共完成了12栋楼的消杀工作,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片好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消杀工作将会持续开展,招募志愿者工作也在继续,希望有意者踊跃报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