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战“疫”时刻 “特殊”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10:5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27日,大年初三,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未海胜来到了村部。在村干部都在纳闷他来干什么的时候,未海胜开口说:“我看新闻了,疫情现在这么严重,村上人手够不够,看看我能不能干点啥?我申请来当志愿者!”从这初三开始,未海胜一天都没有休息,一直同村干部奋战在冯家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走屯入户逐一发宣传单、村口检查站值班、入户排查……只要是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都能看到未海胜的身影。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他在村口一守就是几个小时,入屯一走就是一天,经常忘了吃午饭。有人问他:“你这大病初愈,还天天带着导流袋,这么折腾能受得了么?”他憨笑着说:“以前都是大家帮我,现在我也想出点力帮帮大家,没啥的。”

未海胜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关怀下,日子越过越好了,稳定的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他脱贫不忘党恩,经常参加村上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志愿者,力所能及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村上环境卫生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他志愿服务的身影。

“普通群众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使我们很受触动,给村干部和全体村民上了生动一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谁都不是局外人。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冯家村第一书记王宪春说道。

据了解,在九台区其塔木镇,像未海胜这样的贫困户志愿者有70余人,他们从“受益者”成长为“贡献者”、“实践者”,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发出自己的一分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特殊力量。(梁丰富)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