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夯实“三项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20年02月07日09: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四平夯实“三项举措”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吉林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四平市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机制,全面夯实“三项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坚持“四级书记抓防控”。出台《中共四平市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四平市“四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实行市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建立“四级书记抓防控”机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天都到医院、药店、社区、村屯、交通卡点、商超等地现场办公、督导落实,县乡村书记冲到一线、履职尽责,形成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发文,明确5方面20条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做到“七个到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选派精兵强将助防控。市委抽调42名副处级领导干部,下派到全市7个交通卡点,组织排查登记工作;抽调310名市直部门机关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并建立8000多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分批次下沉一线梯队储备库;市委4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和纪律、作风情况,逐条对照落实,共实地检查177个点位,发现并帮助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助力不做主、帮忙不添乱。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防控。印发《关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明确各部门(单位)不再成立督导组,由市委督导组统一负责督导;严禁向各县(市、区)要数据、要材料,确有需要,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严格执行I级应急响应规定,坚决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对抽调人员、力量下沉到社区(卡点)等任务无条件执行;市领导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到各县(市、区)包保和督导,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搞陪同,不要求提供材料,不召开会议,不指手画脚、发号施令,不得干扰防疫工作,确保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崔维利)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