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吉林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战“疫”日记(十):“工作逐步走向正轨 值得!”

2020年02月06日16: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6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记录者: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ICU科一组王广

从长春出征到武汉所在地协和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已经10天了,作为领队异常忙碌。初到当地,协助发放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参加国家及当地医院的培训,安排负责宣传,后勤保障,生活照顾,感控流程等人员分组。参与领队工作组与对接医院领导的交接,其间参与病房值班。繁忙的工作事务接踵而来,31日受医疗队省委领导的委托,与感控组长及中法新城院区领导和国家医疗队的重症感控专家一起,按照国家督导组和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即升级本院区达到金银潭医院层级,2天内要求改造完成重症患者疗区。短晢的会晤磋商后,我们马上投入到实地考查中,既要注意疫区防控‘‘三区两通道’’的要求,又要关注重症病区隔离和通风的特殊需要,还要兼顾方便快速施工。虽然困难多,但经过三方探讨,最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感觉时光飞逝,眼睛一闭一睁就过去了,虽然很疲劳,但工作大致开展起来,逐步走向正轨,付出得到回报,值得!!!

为了武汉疫情,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白求恩精神,服务人民,甘于奉献。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