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农业农村局保障“菜蓝子”供应

2020年02月06日14:1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保障“菜蓝子”稳定供应,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冲在前,做在前。

领导带头冲在前,为“菜蓝子”的供应打开绿色通道

“菜蓝子”产品中蛋奶的供应,离不开养殖户所需的饲料,但是由于卡点的限制通行,导致部分饲料供应生产企业无法第一时间将饲料供应到位,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孙维生同志得知此消息,立刻亲自到达每一个卡点,与管理卡点的相关乡镇领导与具体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在保证无人员聚集、无二次传染的前提下,把养殖户和种植户所需的生产资料安全运送到位,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向各乡镇政府下发了敦农发[2020]10号文件,要求各业务站所、乡镇站要积极协调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对各养殖户所需饲料进行有序供应。

农技人员冲在前,为“菜蓝子”的供应提供技术指导

为保证“菜蓝子”的及时供应,市农业农村局要求业务站所、乡镇站要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做好养殖防疫、反季节蔬菜各生产环节的技术指导工作,指导具备反季节蔬菜生产能力的农户积极开展返季节蔬菜的生产。

畜牧技术人员冲在前,保证“菜蓝子”的供应安全

为保证“菜蓝子”中蛋奶的供应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对不同规模的养殖户做了疫情阻击和防控知识宣传,增强了养殖户的科学防控意识,同时对养殖户进行了定期的安全消毒,为“菜蓝子”的供应提供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将全力以赴抓好产品保供,提高地产蔬菜供应比重,保持农贸市场、超市等货源充足,确保畜禽养殖和蔬菜种植生产投入品等“菜蓝子”产品的有序流通。(李辉)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