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业”让基层党旗更加艳丽——敦化市民主街“红色物业”防疫在一线

2020年02月06日14:0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当前,敦化市民主街积极发掘街区基层党组织能量,让党组织在抗击疫情和更好服务居民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林源社区党委鸿嘉红色物业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一系列举措以最为朴实的行动,贡献着红色物业微薄但坚实的力量。

发挥基层优势,覆盖防疫“最后一公里”

随着防疫形式的不断紧张,鸿嘉“红色物业”公司全体职工,加班加点,不辞辛劳,采取“隔窗、隔门、打电话”的方式,以每栋楼为单位对外地返(抵)敦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推广街道微信扫码登记小程序,引导返乡人员网上登记,减少社区工作人员与人接触。在小区和物业门口设置咨询台和登记处,处理居民日常事务减少进入办公区扩散传染的危险。同时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在小区内宣传防疫知识,组织物业职工发放《民主街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致武汉返(抵)敦化朋友的一封公开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小知识等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条幅5条,同时每天对小区楼道、广场及地下车库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全力保证小区居民有一个安全的生活场所,让居民在疫情期间多一重保障。

党员冲锋在前,社区老书记“退休不褪色”

鸿嘉红色物业公司经理蔡颖是社区退休的老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领物业公司全体员工一日不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社区排查武汉及外地返(抵)敦化人员情况、清理楼道杂物、为单元门及楼梯扶手进行防疫消杀、及时将民主街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公告向业主广泛宣传,从大年初一开始,坚守在物业办公室调度指导工作,她用最为朴实的行动,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能够挺得出、冲得上。疫情的防控,是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蔡颖同志带领红色物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把党员身份亮出来、防控责任担起来、先锋作用显出来。谈到这一段时间的防疫工作,她动情的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就应该是要为小区居民做的,虽然我放弃了陪伴我家人的机会,但我的丈夫和孩子在得知我是为全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工作贡献力量之时,也都非常体谅我,并给了我最坚定的支持,所以我有信心,相信我们最终会漂亮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浩峰 李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