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福在长春市调研政法单位和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时强调

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法干警“硬核担当”

2020年02月06日09:0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法干警“硬核担当”

  2月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深入长春市火车站、珲乌高速北亚泰大街检查站、长春市第二第四看守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春北湖监狱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政法干警,实地调研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省政法干警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党指挥、坚守战位、忠实履职,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法干警“硬核担当”。

  胡家福强调,随着节后人流大量返程,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再次传播扩散,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着力加强对火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体温测量和隔离检查,严防交叉感染。要切实做好交通卡口车辆拦截检查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全力阻断输入性传染源。要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快从严惩处,并及时公开曝光,形成强大震慑。要大力加强监管场所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全封闭管理,严防监所内部发生规模性传染。要正确处理战疫情、防风险和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各项政法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复工企业帮扶工作,有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记者粘青)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