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穿越“疫情”的爱

2020年02月05日13: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图为杨雨川坚守口前站,爱人张帅在医院坚守的拼图。(辛野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虽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吉林车务段口前站党支部书记杨雨川的三口之家,这个春节却愈发有大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三十至今,杨雨川始终没有和三岁的孩子见面,没有与家人吃顿团圆饭。他时刻用心守护着正常的运输秩序,守护着车站职工和往来旅客的平安。

作为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门诊导诊护士长,爱人张帅始终忙碌在医院,忙着导诊,忙着测温,忙着消毒……更是用真情与大爱,勇敢与奉献,守护着患者的平安。

新年的钟声准时敲响,父母在吉林,妻儿在蛟河,杨雨川自己却在口前站值班,一家三地。

大年初一零时30分,口前站办公室的电话突然想起:“请立即上网接收紧急通知”。大年夜里这样的“紧急集合”,工作十余年的杨雨川,还是头一次赶上。

接踵而来的是紧锣密鼓的防疫任务,职场的消毒、客运的设备备品、职工的防范意识、食堂分餐的采购落实、应及备品箱的摆放、隔离室的布置、发现疑似患者走行路线的位置、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与地方政府的协调联系、文件通知的整理合并传达落实,制定预案细化办法的流程、进出站口合一的办法、客运职工的标准规定、通勤职工的通勤办法协调、客运退款垫款的细节,这一切的一切都牵动着他的心。

带着孩子,身在蛟河父母家的张帅,则在大年初二被紧急召回,投入到疫情狙击战中。她只好含着泪,把孩子托付给父母,踏上了返回岗位的路。

忙碌了一天,夜深人静,杨雨川不敢脱衣而眠,裹着大衣靠在沙发上,跟妻子报平安,跟家里老人视频聊聊天,看看熟睡中的宝贝儿子。

“老公……困难只是暂时的,这是在考验咱们呢!我们经得起考验!”全副武装的张帅,把所有的思念和祝福,敲击在幸福的手机屏幕上。泪眼模糊,杨雨川则把自己的“请战书”,发给妻子,相互勉励。

疫情还在继续,杨雨川、张帅这小两口还各自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他们的话讲——“考验还在继续,我们经得起考验!”(辛野)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