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前线,坚守岗位 他们是敦城最美“逆行团”

2020年02月05日13:4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危难时刻,她们不顾安危,坚守岗位,保障病人的健康,成为敦城的最美“逆行团”;在病毒面前,她们不惧感染,奋战前线,只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之中,她们不畏风险,牢记使命。她们,就是敦化市医院传染科团队。

敦化市医院传染科主任李淑芳,从事临床工作38年,从疫情发生开始,她便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2月1日凌晨,当发热门诊接到一发热患者急救电话后,李主任不想惊扰其他同志,自己穿上防护衣、带上口罩、帽子,天还未亮就将患者接了回来,直到中午滴水未进;面对留观的患者,她一边耐心劝说他们等待,配合诊疗;另一边和专家组成员反复讨论患者的病情。每当同事们担心她的身体的时候,她总是说“我很好,我还可以……”

“李主任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她是我们的主心骨,可是每次看到她累的那个样子,我们真的好心疼,劝她多休息,她也不肯。”科室年轻的医生说这句话的时候偷偷的抹了抹眼泪。

发热门诊护士长,大年初一的早晨离开家去医院前,儿子问:“妈妈,你要去哪里?今天是初一啊,你就不能好好在家陪我一天吗?”她的回答是:“儿子你都长大了,能照顾自己了,妈妈得去给留观的患者送饭,今天是大年初一,她们更需要我。”

疫情暴发后,发热门诊远比人们想象中复杂,这里的医护人员不仅面对极大的工作量,而且要穿戴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密闭的N95口罩,有时甚至穿着纸尿裤。因防护服短缺,为了少上厕所、节省防护服,值班人员都不敢喝水。

“如果武汉需要我们,我一定去武汉!”“身为一名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是本职,我愿意支援前线。”“如果去武汉,家人会担忧,但是我有信心说服她们。”“我是党员,如果需要,我一定去最前线,我什么都不怕,但是可能会想孩子。”这是她们工作间歇的谈话……危急时刻他们毅然逆行,他们是医生、护士,更是是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勇士,他们没有退缩,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执着坚守,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