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敦化市总工会在行动

2020年02月05日12: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来,敦化市总工会积极作为,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多项举措和行动,全力参与敦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战役,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用实际行动发出工会声音,彰显“娘家人”情怀和担当。

迅速行动,广泛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总工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保持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同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平台,就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布重要通知,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职工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和社会信心。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屏障!

设立专项资金,为一线人员送保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防疫抗病岗位一线职工的支持、关心和关爱,1月31日市总工会紧急筹集并向市卫健局工会下拨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护物资及开展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慰问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前线工作人员身边。

网络直播授课,倡导健康生活

为配合疫情防控,广大职工群众已尽量减少外出,为此,市总工会利用网络直播每晚开设瑜伽课程,向广大职工群众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传授居家健身方法,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适量运动使广大职工群众增强个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身心健康。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