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4日18:3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连日来,敦化市农业农村局立足本职,深入基层,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以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为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新农办积极开展了爱国卫生和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号召群众做好房前屋后院内室内卫生,做到干净整洁。要及时清理村内村周边垃圾,做到无卫生死角、无暴露垃圾、无乱扔乱丢垃圾,禁止随意堆放物品。及时清理村内的畜禽粪污,做到日产日清。对重点场所进行药物消杀,消除鼠蟑等,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以基层宣传为主,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各党支部各负其职,以职能管辖范围所涉及的各涉农领域,对农资经营户、兽药经营点、屠宰场、饲料厂及16个乡镇养殖户发放疫情防范宣传挂图和宣传单,截至目前,共制作条幅6个,发放宣传海报134份,宣传单233份,网络宣传信息48条。使涉农经营户掌握了病毒防治的基本要领,都表示会坚决遵守党中央号召,不出门,多通风,勤洗手。

以农民合作组织为主,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市农业农村局除了安排本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外,还发动新型经营主体、示范户及新型农民等农民合作组织,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工作,以群众的力量,落实群防群控措施。

以供应反季蔬菜为主,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解决市民买菜贵的问题,以农技推广站在各村群、各示范主体群及农产品检测监管户群等生产群,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宣传,凡是具有生产反季节蔬菜的农户,积极行动起来,尽早尽快种植,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对全市各乡镇具备反季节蔬菜生产能力的农户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以江南镇忆水田园和站北合作社生产叶菜及果菜类为主,大桥韭菜、黄泥河大葱、秋梨沟唐家店一户果菜及叶菜生产为辅的正在上市供应的情况。其它还有少量冷棚,正好育苗5月份上市。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