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吉林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战“疫”日记(七):女儿的日记:“您是我的妈妈,我盼望您能早日平安归来!”

2020年02月04日14:5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2月4日电 2月3日一大早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临时党支部书记、ICU二组医生李南就收到了大女儿班主任的微信,打开微信是女儿写的日记,女儿写道:在我心里,您是我的妈妈,我盼望您能早日平安归来!所有的语言都很苍白,表达不出我的感受,我只希望您能早日平安归来。

时间:2020年2月3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记录者: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临时党支部书记、ICU二组医生李南

生日年年过,今年大不同 !

今天是2020年2月1日,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七天。早上起来拉开窗帘,阳光扑面而来洒满床面,今天真是个好日子!还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我们的队友,神经创伤外科护士纪永志的生日!

虽然他自己没有说出来,但是被我们细心的领队发现了。一大早就在群里祝福生日快乐,并提前联系了宾馆餐饮部,准备了长寿面!

大家也纷纷在群里祝他生日快乐!纪永志感动地写下这段话:“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大家送的祝福,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是这场疫情,让我们相聚在一起,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取得胜利,我最大心愿,祝愿我们早日胜利,咱们一大家人平平安安回家,再次谢谢大家!”

由于我们特殊的工作性质,我们无法聚在一起为队友庆祝生日,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心意总能找到对的方式表达出来,微信发送视频送上的祝福是我们听到过最温馨的话语!

人在他乡,心系故乡!在生日这一天,祝过生日的队友防护好自己平安回家!祝他的父亲母亲身体健康!祝他的妻子以及孕育中的宝宝平安喜乐!

女儿写的日记

2020年2月3日,今天一大早收到大女儿班主任老师的微信,以为又是祝福、提醒之类的话语,打开一看居然是女儿日记,王老师每天要求孩子们上传日记进行批改,没想到孩子写出这番话语!

妈妈:

转眼您去武汉已经七天了,我有些心里话想对您说。当您接到去支援武汉的电话时,我很惊讶。心里十分不舍。看着每日武汉增加的确诊病例,我不由分说的紧张起来,对您的牵挂也随之增加了。您不在家,虽然少了您的唠叨,但是依旧十分想念您。我慢慢理解了,您说党员一定要在危险时刻冲到最前面,别人说您是英雄,是白衣天使,是最美逆行者。在我心里,您是我的妈妈,我盼望您能早日平安归来!所有的语言都很苍白,表达不出我的感受,我只希望您能早日平安归来。

女儿

孩子不能真正理解新型冠状病毒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有危险,妈妈为什么要去武汉,但她的想法很简单,希望妈妈平平安安的,早点回家。

是啊,大家都想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们医务工作者这么想,患者和家属也这么想。每个人都肩负很多角色和使命,身为别人的子女、伴侣和父母!

不禁想到昨天的事情。昨天我当班,病房里一位患者故去了,我们当班医生用了整整一下午时间反复和家属电话沟通。家属的情绪崩溃了,患者是家中的顶梁柱,子女也还在上学的年龄。家属反复问我们走得是不是安详,家属能不能来见他最后一面。我们很想帮助她,可是不能!传染病有明确的处理流程,这也是为了家属自身安全!

我们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是我想到“中国机长”中的一句话: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