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保证粮食供应 稳定粮食价格

2020年02月04日11:3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化解粮食市场风险隐患,延吉市发改局成立粮食保供稳价工作组,对全市和驻延部队的粮食供应以及稳定粮食价格进行检查。近日,延吉市发改局工作组走访了延吉市粮食应急加工储备企业,对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及时掌握粮油市场价格和库存等情况,对苗头性问题提早研判,抓紧处置,确保延吉市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通过走访延吉市佳禾米业、白力王等重点粮食加工企业,督促落实粮油应急准备工作。粮食加工企业现已全面恢复生产,生产用水稻、小麦储备充足,每日加工生产粮食300吨,大米、面粉等粮食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群众的正常需求,企业负责人做出承诺,将全力保障延吉市粮食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保持稳定。市军粮供应站已将2月份军粮供应发放完毕,同时积极沟通上级做好军粮储备工作,将全力保障好驻延部队的粮食供应。

延吉市发改局向企业派驻专门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做好粮食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因企业生产运输中人员流动性大,为保证企业防疫工作,给企业送去了体温检测设备,并建立了完善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及应急机制。下一步,市发改局将继续加大对粮食市场的巡查防控,落实粮食保障工作,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