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领巾”绘出疫情防控手抄报

2020年02月04日10: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1月30日,敦化市胜利街党总支开展了“疫情宣传·红领巾在行动”居家亲子手抄报宣传活动。5天内39个孩子绘制书画作品45幅,在微信群、朋友圈传播量达2000余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值寒假期间,红领巾们听从学校安排,在家学习、在家锻炼,不出门、不添乱,他们每天也关注着各地疫情的发展情况,学习着疫情知识,更是积极参加防控宣传活动,用他们手中的画笔、钢笔、毛笔绘制书画作品,既在家庭中普及了防控疫情知识,又增进了亲子关系,做到了多形式、多角度、多群体的宣传,为社区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注入了活力,更增加了家庭式、邻里式信息提供渠道。

辖区小朋友张驰开心的给社区阿姨打来电话说:“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像社区阿姨和医院叔叔那样冲在一线,但是我们在家画画进行宣传,姥姥说我也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今天我画了三幅画呢,姥姥都传到了朋友圈,叔叔阿姨都夸我是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小宣传员,我可开心了。”

只要人人都参与、家家都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要消毒、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主动登记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赢!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