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样品随到随检 压缩检验周期

2020年02月04日08:2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样品随到随检 压缩检验周期

  记者从吉林省药监局获悉,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第一时间开辟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做好疫情防控急需医用防护产品检验检测,尽力缩短检验周期,保障疫情防控用械质量安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据介绍,吉林省器械所于1月27日启动应急检验程序。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在长人员全部到岗并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外出人员立即回长并实行在家办公制度。结合吉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了应急检验计划,组织一线检验人员做好防控疫情急需的产品检验的准备工作。

  吉林省器械所与各相关单位协同作战,对应急处置所需的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按照“标准不降、帮助提高、程序不减、快速审批”原则,开辟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实行即受理即办制度,确保样品随到随检,尽最大可能压缩检验周期,为防控疫情急需防护用品早日投入使用争取时间。

  1月29日至2月2日,吉林省器械所共开展省内4家企业11个品种的检验,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委托检验和注册检验,以及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的注册检验等。(记者张雅静)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