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父子齐上阵 吹响战“疫”集结号

2020年02月04日08: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夫妻父子齐上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和龙市公安局迅速吹响了战“疫”集结号,责任与使命,让一对对防疫夫妻档、父子档舍下自己的小家,义无反顾地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担当和坚守书写爱与奉献。

  李连传是和龙市公安局政治工作室的宣传干事,为了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公安机关在防疫一线的情况,他每天奔波在一线防疫点。妻子张悦是和龙市卫生防疫站的防疫工作人员。自大年初一以来,她主动请缨奔向疫情最前线,每天往返于疫情发生省份返乡的群众家中,为疫情高危返乡人员及接触人群检查身体,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知识。也是从那天开始,夫妻俩就没再见过面,每天只能抽空用电话、微信互报平安。

  除此之外,双警家庭的双倍坚守,也为抗击疫情注入了双份力量。

  南英是和龙市公安局青山治安卡点的负责人。登记进出车辆信息,对车上所有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记录个人健康状况,他从接到疫情指令时起,就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最前沿。儿子南延青同为人民警察,也像父亲一样一直工作在战“疫”一线。

  在和龙市公安局,像他们一样的战“疫”民警还有27对,他们面对危险,奋勇当先,无怨无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努力着、奉献着……(记者张伟国 马春雪)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