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温情相伴!浦发银行长春分行暖心服务在行动

2020年02月03日18:4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对于保障金融服务的银行业来说无疑也是一次大考,2月3日,迎来了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这一天银行网点与春节前相比会有什么不同,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浦发银行长春分行营业部探访银行一线情况。

在入门处,浦发银行设立了体温检测点,经过检查佩戴口罩、测试体温、入门登记等环节,记者顺利进入了营业大厅。疫情来袭,想象中的银行可能会门可罗雀,但让记者诧异的是,上午9点,浦发银行长春分行营业部厅堂中已经有很多客户在办理业务。目之所及,银行工作人员均佩戴了口罩、一次性手套,虽然隔着口罩,还是会感受到银行员工的微笑服务,让人亲切、安心。为减少客户等待时长,大堂经理会主动引导客户到电子银行功能区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自动柜员机办理业务,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当前的银行自助机具已经能够满足客户大部分业务需求。客户办理业务后,工作人员提示在出门前可用银行配备的免洗洗手液进行清洗消毒。据悉,浦发银行长春分行营业部当日共接待客户200余人,营业网点管理人员每一小时会对厅堂及全部自助机具进行一次全面消毒,这些朴实的银行一线人员通过加强自身的防疫管理,尽最大可能为客户提供了安全的业务办理环境。

通过走访,记者还了解到,浦发银行长春分行为应对疫情专门开通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因受疫情影响,该行有4家汽车经销商企业客户销售大幅下滑,到期贷款偿还存在困难,如不及时还款则客户贷款将会逾期,对此该行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特殊办理了4笔保证金还款业务,金额合计4200余万,避免了客户征信受疫情影响出现不良记录,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返工首日与春节前相比,银行网点秩序并无两样,多了为客户着想的快速通道,多了特殊时期的暖心服务,多了注意防护的悉心叮嘱,多了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面对疫情,让我们一同携手,一路温情相伴。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