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吉林时刻系列报道

吉林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2日18:1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2月2日电 (李思玥)为全力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今日,由吉林省21家医院11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吉林省驰援湖北医疗队从长春宣誓出征。

医疗队员代表庄严宣誓 李思玥 摄

医护人员的脸上充满了坚定 李思玥 摄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医护人员 李思玥 摄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医护人员 李思玥 摄

长春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李思玥 摄

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 李思玥 摄

家属为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送行 李思玥 摄

临行拥抱 李思玥 摄

医疗队员代表庄严宣誓,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湖北省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展示吉林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医护人员们在驰援湖北出征仪式上的宣誓,是践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庄严宣誓,是体现吉林省广大医务工作者护佑生命、大爱无疆崇高精神的庄严宣誓,是代表2700万吉林人民对湖北人民深厚情谊和无私援助的庄严宣誓!

在抗击疫情的危难时刻,大家响应党的号召,奔赴前线、驰援湖北,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最美医护者”“最美吉林人”的使命担当。

宣誓仪式结束后,吉林省驰援湖北医疗队随即出发赶往武汉。

(责编:李思玥、谢龙)